一直很想發篇抽捲煙的心得
苦於之前都忙得要死
趁現在程式還在跑就來寫寫以前碰捲煙以及曾試過一些煙草的回憶錄吧

1. Excellent 的櫻桃酒:
  這是最多人推薦,也是最常看到的煙草了
  實際抽過後覺得抽起來的前幾口以及煙絲本身的香味的確是棒到沒話說
  可是抽著抽著就會讓人有些反胃
  也許是我本人不習慣味道太濃的煙絲吧
  總之,實際試過後
  我知道這不是適合我的煙草

2. VonEicken 的 Spring Water
  很有名的春泉
  在我抽過之前我一直幻想它會跟一般外面賣的春泉一樣
  但是我失望了 ORZ
  雖然如此 Spring Water 仍然是好煙草
  拆封後會有股強列的奶油香撲鼻而來
  或說是種像是巧克力的甜味
  點燃後,很醇很醇的奶油味混著尼古丁與焦油直上腦門
  這能不稱之為享受嗎?
  不像 Excellent 的櫻桃酒似
  Spring Water 的香味是一種令人陶醉的味道
  唯一的缺點是似乎還蠻濃的
  縱使是只抽濃煙的我還是會有點小暈

  不過初次要由 Spring Water 這種烤煙(應該沒錯吧)當入門算有點小難度
  和 Excellent 櫻桃酒最大的差別就是它是一片一片的煙草
  很難拿捏一支的量
  此外一開始捲時也頗容易掉煙草
  因此建議從第二包煙草後再嘗試會比較好
 
3. Harvest 的 Vanilla
  算是介於 Excellent 的櫻桃酒與 VonEicken 的 Spring Water 之間的煙絲吧
  帶著味道淡淡的香草味
  抽起來也蠻順的
  但若是不混其他煙草又容易令人乏味
  是我很喜歡拿來當基底的煙草
 
4. VonEicken 的 Rosebud
  沒錯!就是玫瑰香味的煙草
  感覺起來很噁心
  可是味道很像是在喝花茶
  吸入鼻腔時的香味讓人無法拒絕呀
  和 Spring Water 的煙草一樣
  都是一片一片的
 
捲煙最大的樂趣就在於 所抽的每一支都可以做變化
像是玫瑰配香草就是種很棒的組合
淡淡的香草味是第一層口感
當吸入肺中再由鼻腔吐出時
被包覆著的玫瑰味會不自覺的沁入腦中
說是享受也不為過

至於櫻桃酒..........
我個人判定實驗失敗
不管是混春泉或玫瑰
都很難蓋過本身的香味

春泉與玫瑰這兩者我覺得也很難併存
交雜在一起的味道讓我分不清哪個是哪個 -_______-a
不但沒辦法提升香味的層次
反而混淆了感覺
失敗

春泉與香草也是個不錯的組合
跟混玫瑰最大的差別在於
香草 + 玫瑰所要追求的是味道上的提升
香草 + 春泉所要追求的是口感上的提升
春泉與香草兩者都是很順很醇很香的煙草
香草提供的是香味上的優勢
春泉則是順暢的優勢
相較於香草 + 玫瑰
香草 + 春泉是種很適合想抽濃煙時的選擇

下次有機會再來談談我試過的其他煙草吧

--
題外話
雖然同在一條街上
但是福華的老闆人客氣太多太多啦
在去過福華後我就沒再踏進去過宇峰的店門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