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說颱風天是拍大景的好時機
加上昨天去大稻程碼頭拍夕陽時也一直聽到身旁的阿伯說「這次颱風的景沒上次的好」
真讓我不禁覺得
『你們這些愛拍照的是不是巴不得每年夏天多來幾個颱風啊 (╯-_-)╯┴┴』

言歸正傳
總之近凌晨四點
惡魔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再挑戰一次外木山
衝著『颱風天 大景天』這六個字
我答應他了
殊不知這是我錯誤的第一步

不到三十分鐘的車程
下了高速公路進了外木山
往下一望 浪怎麼那麼大啊 Orz
果然攝影和戰爭一樣 都是在玩命的

蹣跚的連走帶爬的到了昨天的那塊大岩上
再一次的確定–浪.很.大
昨天架腳架的那個位置都有可能被浪打到
惡魔還是很瘋的把腳架架在那個位置的附近

正當我在思考要架在哪邊時
一個阿伯也出現在岩石上
只聽見他對我們說
「現在在漲潮啊」
「你們要小心啊」
「記得要看好退路啊」
我才想到 這塊岩石只有一條路可以退呀
好死不死那條路在漲潮的影響下
能踏足又不會溼的石頭沒有多少塊

巧合的是
一陣大風把惡魔的腳架吹倒
還好他的 D2H 不在上面
不然我想他可能會抱著相機在那痛哭吧

隨著時間的過去 色溫越來越明顯
但是風勢、雨勢與浪頭也越來越明顯的強
更慘的是
正東方飄來一塊又大又黑的烏雲

阿伯這時決定撤退
只見他三步併做兩步的消失在遠方
剩下我和惡魔坐在岩石上考慮要不要拚一下
幸好惡魔雖然是惡魔 但他還是有理智的
於是我們兩個人再踏著越來越少的乾燥的石頭回到岸上

D50 第二次外木山征戰宣告失敗!
初戰至少還有顆蛋可以拍
這次真的要拍 恐怕只能拍到向我襲來的海浪以及大雨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