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
我覺得每種聲音 都有其形狀、氣味
不管是人聲、機械運轉聲、音樂聲、風吹過的聲音
甚至鳥、貓咪、狗兒的叫聲
都是如此

Niza,這是個在臺灣很陌生的發音
去年在敦南誠品 我與 Niza 在那邂逅

她的嗓音是一種摸不清的形體
要我說 我會說那就好像陽光一樣
可以感受 可以碰觸 卻又捉摸不定
這秒鐘是圓型的 下一秒鐘變成了拋物線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喜歡「Fly Me To The Moon」
無論是誰唱的板本 這首歌都有種神奇的魔力

  Fly me to the moon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In other words hold my hand
  In other words darling kiss me 

  Fill my life with song
  And let me sing forevermore
  You are all I hope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Niza 也唱過
每當她微帶沙啞的嗓音「DaBaDaBa」的帶出旋律的開頭響起
我的背脊到頭皮總是會有種發麻的感覺
原來還有這種詮釋的方法

輕輕地、緩慢地
一句一句唱出自己的感情
隨著歌曲將到結尾而逐漸拉高尾音的 please be true
帶著將要回歸寂靜的鋼琴敲擊聲
Niza,正是因為這首歌
而讓我立即決定要買下這張專輯

「A Contraluz」,雖然沒有 Niza 的聲音點綴
但是聽了仍然讓人感覺到舒服
這,是藍色的海洋氣味嗎?
閉上眼睛,彷彿可以感受到那充滿暖暖洋光的藍色海洋

有種悠閒的感覺 輕快卻沉穩的旋律
「Radio Star」適合躺在屋脊上邊看藍天邊哼唱

很有趣的一首歌,「El Muchacho de Los Ojos Tristes」
帶著些許搖滾、些許舞池裡的絢麗
更多的則是 Niza 那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嗓音

到底要如何才能這樣?
快板,卻又讓人能一字一字清晰的感受到那種緩慢的感覺
「Tengo Hambre de Bombones」
兩種的衝突由於 Niza 牽繫在一起

音樂是種很奇妙的東西
這世界上充滿很多音樂,但每種音樂卻又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個體
無奈 臺灣的音樂圈似乎不太能見容差異性過大的個體存在
而實體店面裡的國外音樂又那麼稀有
期待著哪一天能出現像 Matthew Calbraith Perry 的黑船般的歌手
用歌聲 打開一切的藩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