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小綿羊五隻腳

   地址:師大路上,靠近羅斯福路,屈臣氏與頂好附近
     由北向南的方向看到頂好後左轉(東方)
   電話:(02)2364-8782
   有無包廂:無

飄著小雨的晚上
原先想去吃博多的我與小瑜在看到市民大道上兩間店的人潮後完全無力等待
雖然也有考慮直接去小綿羊五隻腳吃晚餐
不過不太想賭有沒有位置
同時,這種天氣還是來碗熱乎乎的拉麵卡適合
於是就先考量就近的土三寒六了

題外話的是,土三寒六換菜單了
多了甜食以及一些前菜
今天試的明太子馬鈴薯就不錯吃

話說,小綿羊五隻腳原先坐落在小飯館斜對面
但不算小的店面似乎總是來客數有限

搬遷到現在這個更小的巷子
一張小桌子,一個陳列甜點的冰櫃
相同的五腳綿羊,沒什麼變化的招牌與 Menu
看著老闆和熟客哈拉,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方式是不是較為愉快

出現在 Le Fabuleux Destin d’Amelie Poulain 的橋段
飾演艾蜜莉的 Audrey Tautou 拿著湯匙敲著硬硬的焦糖
這是我很喜歡的畫面




點了兩客布丁(Nt30*1)、一客提拉米蘇(Nt40*1)
老闆拿起瓦斯噴槍,用著大火烤著布丁

拎著小袋子坐在小公園
果然,這布丁的味道還是如我記憶中一樣的美好
表面是散發著感覺不太出來的溫熱感的焦糖
滑順得有如甫溶化的冰淇淋般的口感
清淡的蛋香與甜味,不管怎麼吃都不會膩~

初體驗提拉米蘇,表面的巧克力粉有一種微妙的酒香
中間的蛋糕一樣綿密卻不失柔軟
底部則是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可是最絕妙的就是將其輕放在口中含著
隨著唾液與溫度,清楚感覺到其在舌尖與口腔溶化的感覺

想起先前學長問我有沒有哪個地方的甜點好吃
我回答他小綿羊五隻腳與西門町的千代
不過囧的是,這兩家似乎都是餐廳
但不會改變的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布丁是小綿羊五隻腳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