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在動物園還可怕的人頭、小孩,或是常撞到與壓到我和小瑜的腳踏車)

除了五專某年有次陪死黨來這拿他要送我的雙魚座 Zippo 後
不記得上一次來八里玩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下午兩點,摸了一晚麻將直到七點才睡覺的我醒了過來
代替鬧鐘挖起我的是閃光親暱地在耳邊說要我帶她出去玩的聲音
我承認雖然一開始我努力的想裝死假裝沒聽見
不過基本上想勸退下定決心的女人本身就是件幾乎不可能的事情
                                                                               
三點,騎在三重西邊的疏洪道
兩旁盡是利用假日午后出門散心遊玩的情侶、朋友與一家人
                                                                               
曬著不太想露面的些許陽光,一路向北的到了八里
當然,我絕對不會去怪罪一個對路不熟的女性的方向感
即便那因此讓我在疏洪道上 U-turn
或是莫名其妙的上了關渡大橋到了淡水,眼看著八里離我越來越遠
再不就是下橋要去天母時錯過正確的閘道而又得從淡水那轉回來

就某個角度而言,八里老街帶給我的衝擊更甚於淡水
我想恐怕原因是那密度高到不行的人潮吧
幸好今天還算涼快,否則我根本不會想踏進滿是人、狗與一堆腳踏車的街道
                                                                               
走在這,不禁比較起對岸的淡水老街
垃圾桶的密度、店家的分佈與走向、路間的攤販以及建物的保存
在這些點上,不得不說,淡水老街在規劃上的確略勝一籌




但這裡也有著專屬的風情
灰色的小沙灘,美食廣場上駐唱的印地安歌手,幾乎都有人排隊的攤位
一長排的海岸線前,或坐或站以及野餐的遊客
也許少了老街的寂寥或懷古,可多了些熱鬧喧嚷
                                                                               
除了孔雀蛤與一家排隊人數簡直到了可稱之為可怕的餅店外
八里似乎沒有其他能引起我興趣的特產店
(之後聽老媽說,那家餅店真的不錯吃
 那為什麼妳當時沒帶幾份回來給妳兒子啊
 這樣竟然還敢要我幫妳買鹹蛋 ~_~)




隨便的用頓午餐後往從未去過的十三行博物館出發
館外有著六個相連仿人面陶罐的不知名建物
而博物館路上還有著幾株殘花透露出冬日將去的訊息
                                                                               



雖然因為出發的太晚、逗留的太久,錯過了開館的時間
但光十三行博物館的外貌以及鯨脊沙丘上的景致就已值得這一趟

複雜而又明快的線條與幾何,這真是我親眼見過數一數二有特色的建築物之一
就連旁邊的臺階都有一種抽象的美
與四週散著步或騎著車的遊客譜出極其閑靜的氛圍




走過一段不算長的階梯後,來到了上方的鯨脊沙丘
遠眺右方淡水河的入海口與左方太陽將沒入的海平面
雖然有著殺風景的儲油槽,但仍叫人心曠神怡
若能在某一個藍天白雲的假日再帶身旁的她來此看著夕陽
那一定是個浪漫、愉快而又幸福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