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
在咖啡廳捧本書或帶臺電腦 key key key 是種自以為氣質的事
直到今晚為止
我改觀了

也許他們只是因為家裡太吵
也許他們只是因為研究室停電
也許他們只是因為圖書館客滿了

今晚
就在吃完晚飯回到研究室之後
我坐在位置上將程式的最後一個洞補齊
思考著是該開始寫文字稿好呢 還是來去想下個問題的解決方法

手機響了 原來是我家那隻笨蛋打的
接起來和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拿著手機走出研究室倒杯熱水
準備在講完話後繼續工作著

沒想到
就在近九點時
整棟大樓的燈同一時間熄滅了
是的
 『 科 館 又 停 電 啦 』

剎那間四處傳來此起彼落的慘嚎聲
又有多少人的資料消失了呢?
我不知道 我只慶幸我沒把筆電的電池拔掉

坐在空無一人而且黑的要命的研究室裡
我邊看著剛跑出來的成果邊思考到底要不要摸黑繼續趕工的問題
闔上了筆電 拿起手機充當手電筒
我慢慢的將傢私收好
還是換個地方吧

在騎車回家的路上
來去 Starbucks 自以為氣質一番吧


為什麼我家附近沒真鍋呢
不然我就不用在十點前帶著沒喝完的摩卡咖啡砂閃人


為什麼要吃晚飯呢?
不然我會選擇去吉野家對著雞豬雙寶丼寫程式

以後
如果在吉野家或咖啡廳看到有人帶本書或拿臺電腦
千萬別先想他們是自以為氣質
也許只是很簡單的一個理由–『科館或家裡又停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