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二日半夜四點,初稿差不多搞定
收拾收拾筆電
我一點都不想再見到 36 hr 以來都沒離開的研究室

走出校外、騎上機車
突如其來的念頭–來去陽明山晃晃吧
沒想到走到一半才發現東西忘了拿
再度騎回臺大
門口到科館的距離好遠呀……
警衛室的伯伯不在

心一橫 油門一催就給它騎進平常人來人往的椰林大道
不虧是早上快五點 除了老人外
連隻狗都沒看到
停在科館樓下 小跑步拿完東西再度騎了出去
該死! 可能剛買完早餐的警衛出現在校門!
趁他在開鐵門的時候我從另外一側的出口殺了出去
只見身後的他看著已經騎在新生南路上的我的背影目瞪口呆
讓我不禁的大笑了起來

一路上經過士林、北投
在中山北上還跟臨檢的條伯聊了三個紅綠燈左右的時間
最後終於到了陽明山
途中還有個熱心的大嬸報給我假情報
害我繞了好大的圈子
走進湯屋 泡了近一小時的溫泉
放鬆放鬆這陣子累得要死的肩膀跟腦子

夏天泡個很熱的溫泉
吹著山風慢慢的隨著重力牽引著機車下山
這才是屬於我的七月

騎去寮寧街吃個早餐
路旁一個不起眼的油飯攤子吸引了我的注意
好久沒吃到新鮮的食物啦
再也不是微波食品、放了一兩天的牛肉捲或烤雞
這感覺真不賴

吃飽後回到好久不見的家門口
『幹!筆電咧?』
我瞬間脫口而出了這句話

轉身再度發動機車
在一堆上班族橫行的民權東路上油門摧到底
經過行天宮的時候我只希望關老爺保祐我的電腦還在油飯攤

一路上我沒想到一個可以當我阿嬤的阿婆會如此的讓我魂牽夢縈
我只希望她的倩影能再一次出現在我面前
不為了什麼 因為我這兩年來的資料全存在筆電裡
家中備份的只有文字檔
甚至我已經做好重寫程式、重跑實驗的心裡準備了
不到十五分鐘的頭文字 D 機車篇在見到油飯阿婆時落幕
剛剛還在咆嘯的機車聲停了下來

親切的油飯阿婆笑笑的走近我
『少年仔,我一直給你叫,阿你都不給我理』
真是我聽過最讓人感動的一句話啊
她的身影剎時間和「金斧頭與銀斧頭」裡從湖中出現的女神重疊在一起

拿回了筆電 到行天宮感謝關聖帝君後
我總算可以好好洗個澡
躺在熟悉的床上休息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