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就直接殺到 The End 啦
其實早在一月時就和當時帶我的鄭主任討論過離職的事情
畢竟讓我和他不滿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很少看到搞營造的公司可以把工程做得那麼散
反正幾乎每個工程在看不到的地方上都會混水摸魚
所以施工品質姑且不提
但是工程進度完全不能接續這點讓人做得很無力
主結構完工後要過兩個月才會有泥水工班來做修飾的動作
而窗戶與門扉的位置永遠是那麼空蕩蕩
我想我很久才會忘掉去年十二月每天吹著那寒冷的風的感覺
一直到了舊曆年前才終於把門框與窗框安上去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怕過年期間被偷走才裝的 囧

公司內部的會計就更別說啦
撇開除夕的兩天前才拿到年終不提
也暫時不理會那年終真是讓人不滿到極點這件事
過年前我代墊了一張一萬八的罰單
沒想到在年後的第一次放款竟然沒放下來
打去問咱了偉大的會計小姐後
只得到了一句『沒收到』的冷淡回答
搞屁啊! 最好是直接由經理交給妳的東西會沒收到
包括一堆雜七雜八的代墊費用都已經快超過我薪水的 2/3 了耶 (╯-_-)╯┴┴
最後不得已開口罵人才終於讓這些偉大的會計小姐找到單據

再者,公司又沒多大
搞什麼派系鬥爭與小團體啊
進公司沒三個月我就先被阿毅狠狠的婊了一頓
也托他之福,我可愛的調薪就這樣泡湯啦
不過倒是換到老闆娘開金口對我說一句『你現場經驗不足,不能調薪』這樣
很照顧我的鄭主任一樣沒調薪,更慘的是他連這句話都沒聽到 囧

過年前鄭主任也很乾脆的遞出辭呈
原本打算跟他在同時間一起離開
只是那時迪化街那個案子因為建照在三月一日當天就到期
如果我也跑了 那這樣公司真的會忙到很歡樂啊~
經過一番考慮就決定再觀望一陣子
也算是讓我盡完最後的道義

不過這家公司完全不會因為有人跑掉而緊張啊 囧
事情多到讓我哭爸就算了
當初說『現場經驗不足,不能調薪』的老闆娘還不是照樣讓經驗不足的我一個人孤軍奮鬥
而且薪水依然相同
好說歹說我名片上也是個主任啊 (╯-_-)╯┴┴
嫌我經驗不足就不要叫我獨挑大樑啊!

接替鄭主任空缺的那位新來的吳主任更是讓我無言到不行
明明台北車站那的撫臺街比較需要人手
他卻偏偏幾乎每天都窩在台銀
好死不死台銀又是之前婊我的阿毅常駐的地方
之後跟吳主任打照面時 他透露出對我的那股不滿之情真是明顯呀

現場主任的權力沒有下放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在前一家公司時,各個包商都知道公司放不放款給他們都要看我臉色
所以要壓他們很簡單
不過這家公司掌握放款的是偉大的會計部
她們甚至還敢對包商說出『想從我們這邊拿錢,你就要多跑幾趟啊』這種話 囧
小姐啊,這樣倒楣的是我們這些顧現場的人耶
最好是有工人聽到這樣的話還會想做事啦

唉……在這些內憂外患的情況下
雖然這間公司承接的公共工程多到哭爸
遠景也是一片光明(?)
但這些利潤有九成都投注在老闆打算在台北新買的別墅去了
而我也沒什麼力氣繼續賣命啦
三月七日去新公司面試完後的當晚我就回家打辭呈了~
也不怎麼順利的在十六號開始享受我長達兩個星期的假期

新公司在遙遠的土城
每天上下班的車程可能就要花上兩個小時
但開出來的薪水卻夠讓我覺得值得
而且也總算讓我回歸煙酒生所學的本行去了
畢竟雖然窩在營造業可以很常在外頭打混
不過我還是喜歡待在辦公室聽音樂寫程式安排進度這樣
也許,過陣子會搬去板橋阿嬤的舊家體會一個人居住的自由
反正這幾天還蠻常自己下廚
我相信以後我應該不會被自己作的菜毒死

最後,為這六個月以來和我相處最久也最熟的人物來個角色介紹好了 XDD




別以為這位灑水的阿伯是普通的工人
他就是照顧我到不行的鄭主任啊
也算是唯一一位和我 Tone 超搭的主任
有假大家一起休,有好康大家一起拿
甚至有次當我說我想休假時
還很大方的準我從隔天開始翹一天半的班
就連經理問我去哪都還會幫我護航
簡單的說,就是超讚的啦!
可惜和我一樣在公司被阿毅婊過
目前在內湖的他似乎在新公司作得不錯
離職後也會主動打來找我哈拉聊天
能與他在職場上配合真的很幸運




這位猛男是從頭到尾和我最麻吉的泥水師傅–阿丁
而這張照片也是我回傳日報表給公司小姐的得意力作之一 XDD
(雖然她老婆聽我誇他是猛男後,一直哈哈哈的笑他是猛男肚)
每次看到都覺得他臉上的鬍子很像瑪莉歐
要是他負責水電就更是像啦
在後期我要離職那時頂我頂到沒話說啊!
遲到早退都能一手幫我 cover 下來
讓我在那段時間可以每天都過著只要上班三至五個小時的快樂生活~
除了一直要幫我介紹另外一間公司不說
還要我假日去他林口山凹的別墅釣魚
最後一週又特地帶了 56 年陳高與一堆小菜過來送別
超夠意思!




如果說阿丁是瑪莉歐
那這位就是瑪莉歐命中註定的配偶–碧琪公主阿花小姐啦
以女工的角度來看
姑且不論她喝酒後誰都敢罵的海派個性
阿花還真的是女工界之花
而且和她那敢當著業主面前罵業主的老公相比
她的個性算是很文靜了




這也是阿丁與他愉快的工作伙伴之一
整個人很耍寶
某天還要我幫他拍下戴蝴蝶領結的照片 囧
不過大部份的工人都蠻樂天的
所以久了也習慣這種無釐頭的行為啦




點工許仔,在這段期間裡
他也是和我最麻吉的人之一
不過對於他每天都很熱情的邀我喝阿比這點我還是很難習慣
而他的直性子也讓我有時為難到不行 囧
過去的經歷十分輝煌
合法或不合法的工作都幹過 XDD
前陣子跑去大陸發展了
希望他能趕快發跡再招待我過去玩 XDD



在三重與基隆混很大的小李
在我待工地這些日子來
這是我碰到第一個比我還年輕的傢伙
也因為這樣,和他比較有話聊
莫名其妙兩個人就混熟了

他的一家人組成份子都很複雜
老爸是最正常的泥水師傅
大哥是基隆與三重的角頭兼酒店老闆 XDD
他自己本人也混了很長一段日子,的確還蠻有江湖味的
雖然你說以後碰到問題可以找你幫忙
只是,小李呀……你的男女關係也太亂了吧

題外話的是 這張我在摸魚和小李聊天的照片拍攝者是木工頭子–阿德
平常看你人好到沒話說,看起來又古意
沒想到竟然給我偷拍下這種東西 (╯-_-)╯┴┴




小江,做事非常賣力的工人
偶爾還會耍寶搞笑
瞧!照片裡的他不正拿著磚頭在甩
這張照片也是我傳給公司日報表裡的另一張得意作品~


我想
以後和他們碰面的機會可能會少之又少
但真的要感謝他們
讓我這六個月的時光裡充滿了打混與歡笑這樣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