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公司一下就已經過了三個星期啦
總覺得,這個月過得真是快啊

第一次上班、第一次碰 VBA 與 VB.Net、第一次到中壢上課、
第一次在這家公司上班的途中摔車、第一次度沽被大頭贓到、第一次和同事打屁聊天吃午餐

話說,我的職務原先進來是被安排在 PM, project manager
也就是負責專案的人事調度與資源分配,並提供業主與公司內部的溝通交流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啦……
但實際上似乎還要好一陣子才會成為這樣的身份

第一週,總不可能要我剛進去的第一天就開始接案子吧
於是我就在清明連假以及自己很乖的開始看起過去那些 case 中渡過了這個星期
說悠閒到也還好
畢竟我本來就不是喜歡乖乖坐在電腦前面看一堆文字的人
所以第二天被孝哥抓去他辦公室看他用 VB 寫 AutoCAD 程式時還差點睡著
這週唯一的插曲就是在第三天被孝哥要求用 VB + Excel 改寫他之前的一個程式吧
嗯,真棒
看來我又得和 VB 搭上線了

第二週,說真的還沒有什麼很深的印象
反正就是努力寫著測河川斷面時怎麼將外業的資料 output 成圖檔
換言之,我的第二週是在 Word 與 AutoCAD 展圖中混去的
了不起就是在上週六時幫忙改圖及出圖這樣
很悶的一週

第三週,總算有趣了一點
手頭上的河川斷面流程建立完畢後,孝哥又丟了一個案子過來
去拍下大漢溪沿岸的水工結構
什麼橋樑、箱涵、跌水工、明溝、涵管這一類的
大漢溪? 媽的咧,光是上面的城林橋跨距就約 1km 了
最好是拿這個來拍照啦
最後週一就是這樣我在土城與板橋各處的小溪或溝渠四週拍照而奔波勞苦了一天
(好,我承認,最後我兩點就溜回台北去東區下午茶了~)
隔天把這些照片加上文字與我第一次用 AutoCAD 畫出來很鳥的解說圖併在一起而搞定
星期二至星期四上午算是最愉快的兩天半了吧
完全沒有人在管我做什麼
所以我很高興的用一天來研究怎麼玩 VB.Ner 以及做介面
星期三和星期四上午則是快樂的寫程式
可惜好景不常,就在我快要把併檔程式寫完時
又被孝哥抓去幫忙選點與轉座標 囧
啊啊啊啊啊…我小小的滿足與成就感,再見了

星期五,也就是昨天,則是最慘的一天了吧
早上六點四十就得到公司,六點五十準時從公司發車去中壢上地籍重測的課
偏偏好死不死我六點十分才睡醒,出門時都已經六點十五分了
好一個清爽燦爛的早上,有位青年,摔完車的兩天又在同一條路上奔馳
還得挑戰 35 分鐘內騎到公司
最後也破了我個人最佳記錄,平常要騎 40 分的路程被我壓縮到 29 分搞定
雖然一路上好幾次我都很想打電話回公司直接請假算了 囧
而課程嘛…… 第一個講法條的老師很有趣
算是我第一次碰到可以把死硬的東西講成笑話的老師
至於第二位講實例的就……
唉,離開學生的身份後真的很久沒和睡魔挑戰了啊

坐辦公室的確和之前在外面跑比起來少了很多自由
但相對也比較對我的味
音樂、悠閒、咖啡、香煙、輕鬆、程式、電腦
能同時擁有上面這七項的對我而言就是好工作啊!
雖然之後應該會繼續的忙碌
至少我卻能在敲著鍵盤的同時聽著自己喜歡的歌
這就是我最大的要求與滿足了啊

嘿,仔細想想
QB、VB+Access、C、Matlab、BC、C++、VB.Net、VB+Excel、VB+AutoCAD
我玩過的程式還真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