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台北微冷
一直下個不停的雨聲聽來有些吵嚷
長袖是個很好的選擇

十一點
公司大頭要我出差去送個投標文件
目的地是左營

十一點半離開了公司
坐上了捷運往板橋前進
訂了十二點二十五的高鐵車票

桃園,大雨;新竹,小雨;臺中,陰天;嘉義,出晴;臺南,陽光;左營,藍天

出北部後,高鐵的每一站很漂亮
但卻也十分的荒涼
台中沒看到朝馬,臺南沒看到車站,左營也沒有我熟悉的高雄街道
這讓我有些失望,卻也有些期待
不知道這裡的左營可以為我帶來什麼驚喜

下午的左營很熱
沒吃午飯的我有些無力
約好兩點半會出現的業務臨時有事
我得先打發這多出來的一個小時才能看到他

背起重的要死的資料、捲起長袖
有些異類的走在炎熱的南臺灣

四週很多尚未開發的建案
增添了不少荒涼
沒有小七,只有招客的小黃與人影稀疏的餐飲店

久久沒看見的藍天鵝十元一杯 700CC 綠茶讓我想起臺南與屏東的街道
不怎麼好吃的五十元燒肉飯小的讓我懷念師大的小飯館與東區已經倒閉的燒烤
等待的空白時間裡讓我記起高雄車站那的飯糰與六合的電動及煙攤
1460 元的單程票價,省下了車程,卻冒出了回憶

時間是很好的藥引,但仍需要一些決心做為催化
這才發現,原來很多深埋體內的往事
如今已經可以不經意的想起
深褐色的痂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掉落
只餘下粉紅色的傷疤,告訴著我很多很多讓我完整且感謝的人事物
的確是不錯的驚喜,我如此想著

題外話的是
自動售票機 540 元的找零竟是十顆五十元與四顆十元
它們與先前就住在我口袋裡的四顆一元、兩顆五元、四顆十元成為了好朋友
這重的夠讓我拿來砸死我自己

只差兩分鐘就錯過的班次要等上半個小時
這半個小時感謝某位被我說認識她二十年是孽緣的小姐陪我打發了不少時間
也希望妳快點找到新的好男人
雖然我感謝妳,可不代表下次我會再因為妳跟我抱怨妳生理期來就推掉我原本的約去陪妳逛街這樣
還有,別再拿妳公司的電話偷打手機了啦

車子雖然來了
二車廂9C與九車廂2C相差了七節車廂
從第五車廂走到第九車廂大約需要三分鐘
再從第九車廂走回第二車廂約莫是爬四層樓的路程
這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運動,並且有助但看錯票根的我消化體內的熱量

希望這幾天,北臺灣會和南臺灣一樣出現漂亮的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