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傳說中那首在五年前(應該吧…)在 PTT 上被打上中配的歌
可能也是 Vitas 他第一首在台灣比較多人知道的歌
至少在 PTT 上是如此

聽了他幾張 album
說老實話,還是只有這首歌最對我的味
至於什麼鬼魅王子的封號倒也還好啦
阿不過就是個男的音很高然後雞貓子鬼叫這樣

這兩三天事情比較少
趁中午坐在位置上看著灰色的天空
下雨了,是否這是誰悲傷或憂鬱的淚水呢?
聽著喇叭傳出來 Vitas 很靠北的高音
一支一支抽著自己捲的春泉\橙橘混 American Spirit

蠻懷念那個在研究室的晚上
一樣的是和學長一起邊聽邊笑邊鬧的這首歌
不同的事則太多太多太多了

和說故事與寫文章相比
我更喜歡看或聽那些會被局外人稱之為歌功頌德的事物
那只代表了我和妳一起刻下的痕跡,走過的步子
不過我仍然沒找到真正會用從認識的時間點之後的一輩子寫下天長地久的人

也許我並不是那麼愛寫東西
只是純粹的想說個故事,但正好沒有聽眾
或我想說故事給他\她聽的那位聽眾會習慣性的打開電腦看我的板
於是我以文字代替語言在有時間段差的未來述說著過去
更可能就是單純的沒有聽眾

我會一直想起
那些擁抱那些溫度那些妳枕在我手上的時光
隔著幾公分的距離,妳我彼此看著對方的目光
妳的手撫過我的臉的輕柔,我的手摸著妳的髮的幸福
在妳家樓下的小閣樓我的機車旁的溫存與說不完的故事
哪怕這些場景只是一瞬而非永遠
哪怕這些場景才發生不到幾天或幾個月
我會一直想起

不是我愛寫文章或是我愛寫與妳有關的故事
只是人的記憶往往都會被時間沖刷去
我不希望在遙遠的某天
那些曾經兩個人的畫面只存在於我的腦中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失落與傷感

不是我不寫文章或不是我不寫與妳有關的故事
只因為妳在我身邊,妳知道有很多話有很多故事有很多感受我只想對妳說
妳聽到了妳知道了妳了解了,這樣就足夠了
我是如此的容易滿足,如此單純的會覺得滿足
但我忽略了如同細砂般的留失

灰色的天空
是個適合感傷的日子,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