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器材:Nikon D50
     Nikon 50mm\F1.8
     Nikon 18-55mm\F3.5-5.6
     Nikon 105mm Micro\F2.8

九號,冬日,微暖與藍天,正是適合出遊的日子!
想到朋友說的福壽山的楓以及新聞上說的陽明山的楓
想到上週與小瑜到平等里只看到彩虹卻沒看到那滿目的紅的遺憾
於是我和她在簡單的整理東西後就前往平等里

自大直出自強隧道後往右方上至善路
約莫在三段時,左方的川瀨招牌提供了前進的指標
行經一片綠野山林延著平菁路繼續走著
之前初春來時,這兒綻放著的櫻樹與梅樹正為了明年的花季做準備






遠方巨大的衛星雷達站與發射臺,一階階的梯田
再再提醒著我台北奧萬大將至
而路的兩旁則隨興擺放著販賣山蔬的攤販
偶有遊客拿著容器裝承著自岩壁流出的泉水




台北奧萬大,雖不及真正的奧萬大壯闊
可若因此錯過了這的悠閒氣氛就太過可惜




小橋、流水與老樹歡迎著來此的遊客
而三兩盛開的粉白與粉紅茶花亦增添不少色彩
但此時的主角卻是路旁那綠中有紅的楓樹




即使映入眼廉的並非一片緋紅
可仍然讓我與身旁的她覺得幸福與快樂
或許也與我倆緊握的雙手有關




抬頭看著門口的鐘臺、風車與尖塔以藍天為背景
地上鋪著的片片凋落楓葉對照著枝椏上的紅綠
這一切看來是那麼的美好與寂靜






進入掛著鈴噹的大門
木製的高臺、涼庭都可看見楓紅的美




洗手用的水缸中沉澱著飄落的楓
看似平凡的景物也因而有種無以明狀的景致




庭園一角,數張桌椅散佈在溪水旁
除可遠眺一片楓林外,亦可享受水流的聲音




順著石階走著,雖是冬季
然而略嫌熾熱的陽光和陰涼的樹蔭形成了完美的調合
在這樣的時節,揮霍這樣的時光
彎下腰,撿拾一片鮮紅的楓葉給身旁的她
牽著她的手的當下我體會到何謂祥和的寧靜




躲進無人的亭子中
與被擁在懷裡的她就著昏黃的垂燈欣賞涼亭上的楓葉
如此偷得浮生半日閒,豈不快哉




石階的盡頭是此處最高的觀景臺
一覽無遺那遠方叢叢的楓樹
正好稍事休息,在即將的離去前再將眼廉中的風景多刻劃在回憶之中

以前在秋季造訪時,總是和楓紅錯身而過
亦或因為太心急而撲了個空
直至今日,我才有機會拜見平等里的美
我很感謝,這樣的時光可以有身旁的小瑜一起分享
衷心的感謝著




下山時,到路旁的店家吃了頓午餐
宮保皮蛋、炒高麗菜芽、白菜滷以及一盤地瓜球
一邊用餐一邊與最愛的女人一起分享彼此心中剛才的感動
雖不是山珍海味卻也有五星級的奓華

就著夕陽的光輝之中,從至善路往至誠路
接續中山北而到捷運下方的東華街
轉往西北方的淡水前進




週末的淡水老街永遠是那麼擁擠
散個小步,發現碼頭旁的 Starbucks 已與旁邊的 seven 吞併
坐在前方的階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對話中斷時的寧靜,各自整理著思緒與回憶
我喜歡這樣的寧靜




沒做太久的停留,我們往漁人碼頭去
和淡水相比,少了喧嚷的這裡較討我歡心




順著木地板走著,情人橋的尾端總是有許多繪著人像的畫師
或許,找個較有餘裕的下午
來此輕鬆的坐在椅子上請畫師用碳筆或色筆畫下我和她的記錄也不錯

雖然快樂的時光總是眨眼就到結束的一刻
可正因有平日的忙碌,才更覺假日清閒的可貴
而我,已經在期待下一個週末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