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器材:Nikon D50
     Nikon 18-55mm\F3.5-5.6
     Nikon 105mm Micro\F2.8


週日,入冬的今天卻有著夏天的氣味
藍色的天空配著秋冬特有的雲,好一幅秋高氣爽的景象

中午時,把我挖起床的小瑜要我帶她去平溪玩
這麼美好的天空與陽光以及我深愛的女人
我又怎麼找得出理由拒絕這個要求呢?

復北往南行,轉向辛亥路,順著木柵路直行往平溪方向
假日的深坑老街非常熱鬧,不過這兒對我來說實在沒什麼吸引力
畢竟除了普普的餐點外,深坑與前方的菁桐、平溪與十分相比
賣點真是少太多了

既然都要去平溪了
怎能不一併探訪平溪支線上的第一個景點–菁桐呢?
再說這是小瑜第一次來這裡,加上今天難得有帶單眼出門
更是要牽著她好好享受這悠閒的假日




人來人往的菁桐
與平溪和十分相比,菁桐多了很多商業氣息
但店家巧心的將老街房舍裝點,讓此地不如九份般有著厚重的違和感




就連車站旁店家一角的腳踏車輪胎配上木構
都有懷古的氣氛




順著外側的小路走著
兩旁的許願牌隨興的掛在欄柵上




今日的陽光有如天然的蘋果光
角度與取景適當之下,隨手一拍都能抓住這美妙的景色




我喜歡這兒車站旁的椰子樹與鐵道邊的老舊水泥或木造建物
頂上的藍與白更帶來南國的溫暖




鐵道上一對新人拍著婚紗照
然而拍著拍著新娘卻不見了,空餘心酸的新郎一個人擺著 Pose(大誤)




店家門口擺放著懷念的郵筒與信箱,賣著木製的小牌子供遊客留言蓋章
即使沒有留下如此實質的紀念品
我相信我和身旁的小瑜依然會一直記得這甜蜜的當下




可憐的郵務員大型公仔,即使牌子再怎麼寫著請別搖他的頭
依然還是被人搖到頭都歪了
我想,這種玩法之下,他早就因為腦震盪而腦殘了吧……




離開菁桐前可別忘了路旁象徵古早時代的礦工雕像
這可是有如火車氣笛般提醒您菁桐到了的路標




往平溪的路上有座石底橋
不妨在此駐足個三五分鐘以欣賞左方的小橋涼亭竹林溪水




而此處右側小瀑布下深潭中純粹的藍至綠漸層有著點點的寒意
注視其中,平靜的彷彿可以將靈魂吸入一般




平溪,有種宮崎駿作品中的感覺
延著房舍上方穿過的鐵道以及自溪水上方、橋面以下起始的民家




我喜歡看著溪水上的倒影
粼粼的波光,就連漣漪都有著夢幻的氛圍




順著老街往馬路而下
何不來杯會讓人想起童年的麵茶呢?
今日還算溫暖,但加了油條的熱麵茶依然香濃
雖然有冰的我會更高興就是了…




平溪是個靜謐的小鎮
這兒的景致散佈在街道上、房舍間,俯拾皆是
任何一座跨越溪水的橋樑兩側
沒什麼店家、沒什麼遊客、沒什麼有名的特產或景點
安安靜靜的散發出恬靜的光與熱,這就是平溪




十分,擁有著人氣頗旺的煤礦博物館與十分寮瀑布
可我最愛的卻是被鐵道劃分左右的街景
牽著抱著吻著摟著身旁的小瑜
兩個人像是長不大的小孩般比賽誰能在鐵軌上保持平衡最久
『贏了有獎品喔』我如此說著
當獲勝的小瑜問我獎品是什麼時
一個輕輕的吻也足以讓她漾起令我著迷的美麗微笑




車站旁的吊橋是十分另外一處景點
順著上下擺動的頻率眺望山水豈不快哉




在楓紅、冬梅與春櫻的季節也別忽略了默默盛開的芒草
與陽明山遍野相比
此處三兩群聚的芒花也有其佐上此地城鎮山郊間的美




雖然路旁的假樹有著塑膠氣味
但隨著夜晚的接近,亮起的紫色燈光卻散發出一股浪漫




就著這樣的風情,暫時拋下城市的喧嚷與工作的繁忙
等待火車經過時牽起身旁小瑜的手,如同她是尊貴而迷人的公主般
獻上深情的一個擁吻也不啻為最幸福的享受




嘿,走在十分聽到警示聲時可要小心
疾駛的火車與震動的大氣有一種無以言狀的魄力
我想,這就是十分最大的魅力吧




夜幕的天空偶有三五橘黃火光與星兒相伴
瞧,路旁的遊客正放著天燈呢

菁桐、平溪、十分,同一條支線上的鄉鎮
儘管它們都有著同樣久遠的街道
卻有迥然不同的面貌
熱鬧的菁桐、寂寥的平溪、寧靜的十分
我喜歡這樣的景點安排
無需強加深坑豆腐老街或貓空夜景的行程
單單純純、悠悠閒閒緩慢的順著溪水一一造訪這三處
                                                                               
坐著火車也好,騎著機車也罷
視線所及的風景亦有各自的美好
從火車車窗向窗外望,兩旁不斷退後的樹叢街景是一種美
自機車車位向四處看,蔥綠鬱密的林木和路旁的溪水也是一種美
我,難以藥救的愛上這樣使用時間的方法
一如我難以藥救的愛上身旁或後座的小瑜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