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上一片美好的藍
但前天看流星雨騎車的疲勞還沒消失
委屈可憐的小瑜等我到下午近三點才睡醒

算了算時間,原先預定的情人湖+忘憂谷也只好先選擇後者實行
還好情人湖附近有個大武崙炮臺可以讓我用這個為下一次的基隆行加碼
再外加今天一天把薰衣草煙抽完就不再抽煙
才稍微成功安撫有些生氣的小瑜
(雖然回家後我還是因為太累而點了支老媽幫買的黃長來抽就是了 XDD)

很有趣,隨著汐止至基隆,白色的雲逐漸增加
到了新台五線加油站的上坡時
已經幾乎看不到藍天了

經過海大,續而往前,忘憂谷位在將至濱海的天橋附近
一直找不到莫名其妙的熊貓雕像,倒是有看到一隻雄偉的旗魚雕像
可惜旗魚與熊貓畢竟相差太多,不能拿來做數
最後終於在一家詭異的小吃部旁邊找到了傳說中的熊貓雕像

一段不算長的上坡後,我看到熟悉的海角
我一直以為沒來過的忘憂谷原來早在五專時代就和死黨們征服它了
也讓想霸佔我每一個第一次的小瑜低落了一下下
不過這可是我第一次帶女朋友來忘憂谷
換個角度想,倒是另一個第一次呢

停車場,遠眺龜山島與海港(依位置來看應該是海大旁的富基吧)
不少遊客來來往往
即便是陰天,卻也不失為另一個踏青的涼爽天氣




順著階梯慢步而下
一側是林木,另一邊則是海景




叢生的姑婆芋(?)與一支獨秀的樹木相處融洽
好一幅有趣的畫面




還有遊客帶來的小腦袋吉娃娃
話說吉娃娃這種狗真的很小腦袋
也因為這樣,感覺我看到的吉娃娃都蠻笨的……




左側的岔路通往荒蕪的碉堡
遙想時節動蕩的當年,駐守此地的國軍不知是用怎樣的心情看著眼前的大海

爬下山後,破壞風景與環境的道路工程極為礙眼
也難怪前陣子會有抗爭的民眾了

又長又累的上坡
明明就跑不快的幼稚鬼小瑜還敢出言挑釁我
告訴妳!即使我喘得要死還是能追上妳的啦~

先前與小瑜來此時,只有草草晃了下夜市
站在十字路口吃個綿綿冰再帶了份三明治就閃了
這次依然比照前例
不同的是多了廟口的天婦羅、螃蟹羹、油飯與咖哩飯,少了三明治
駐足在路口石花凍的攤販後方
看著眼前的小瑜快樂的吃著巧克力口味的綿綿冰
微微感嘆時間過得真快,眨眼就破百天了

若說往後每一個一百天都要經過那麼遠的距離帶她來基隆,我也甘願
因為,她是我深信最值得我寵愛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