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回家的路上還穿著的雨衣像是掃晴娘般掛在院子
藍的有如海洋般的天際,昨晚的雨幕好似幻夢
下午三點,和小瑜一起前往很久前就約定好的烏來




可惜陽光的範圍沒踏足到遙遠的新店
但空氣的溫度與右手方那高遠而壯觀的南勢溪依然讓我十分滿足
深得可以把目光緊緊吸住的那碧綠溪水帶著一種神祕的魔力




假日的午后,雖不冷
但烏來依然是滿滿的人潮

順著老街散個步
站在橋上,由後環抱著小瑜
看著她高興的拍照




有如慣例,帶了幾顆溫泉蛋
不同以往,排了個小隊,和小瑜一人一隻灑了那答的山豬肉香腸
香茅類的那答香氣不似牌子上所說像蔥

路上莫名其妙走過隻被人飼養的山豬
像狗兒般乖乖的跟在主人的身後
或許,幾個月後可以在烤架上看到牠那乖巧的模樣?




兩年沒來這了,烏來依舊充滿著生意氣
野溪倒也沒變多少,湯屋則是又冒了幾間出來
站在溪旁,看小瑜輕閒的泡個湯
雖然穿著高根鞋的她走路時是那麼像企鵝般的搖搖晃晃

時近傍晚,頭上的雲也慢慢散去
看著晚霞,曬著將盡的陽光
如同點兵似選著晚餐要去哪家店吃




最後還是選了橋旁的泰雅婆婆
細而長的脆脆水蓮、淡淡的麻油香
與些許的肉絲一起快炒,很有家常菜的感覺




棕櫚心勇士情
麻油炒棕櫚心與滿滿的山豬肉
雖似筍子,卻是脆而不硬
微微炒過的山豬肉也有其獨特的風味




溪蝦與溪魚雙拼
溪魚有當時基隆路旁攤販的風味
而小瑜不懂欣賞蝦子夾娃娃的遊戲是我覺得遺憾的事




有著澎湖海水香的紫菜吻仔魚湯
姑且不論它的賣相很像魚缸放了半年不換水,然後小魚全部死光光的樣子
可那滋味真是棒
或許,在某個夏季應該回到澎湖享受那兒的陽光與海水




一顆鮮菇月桃粽與一碗小米飯
月桃特殊的氣味有種中藥的淡淡辛辣
不嗆鼻,還刺激著食慾
再來杯濃郁香甜的溫泉紅茶
至於那太過奇特的山胡椒蜜茶就留給我自己享用吧

包了幾顆溫泉蛋、小米麻薯
拿來當成拌手真是再適合不過

看著遠方的小橋,感受四週的熱氣
悠閒,那就像是入了夜的內灣或平溪
不甚遙遠的路程,原來烏來離我們那麼近
也原來,幸福離我那麼近,就與我和小瑜的距離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