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這幾天吹了太多風、騎了太多車
可能是這幾天吃了過多好料、喝了太多好料
也可能是某個很鳥很尷尬的理由
總之本年度第一天,本人睡醒後肚子就開始鬧起彆扭
(而且這一鬧就鬧了五天……)
用過一樣豐盛的早餐後,我與馬桶做了一次離情依依的告別
我就連和那可愛的熟女老闆娘說再見時都沒深情呢 囧

考量明天就要回台北
因此旅程的最後一天選定礁溪做為落腳地
不過在這中午十二點的鳥時間
除了某間開價 3.5k 的旅館,沒有一間旅館可以讓我提早入住
於是和櫃台小姐商量好借放行李後
我和小瑜前往離礁溪最近的五峰奇瀑布

很早前來過一次,但對五峰奇瀑布其實沒有太多印象
只記得似乎還頗虛的
這是由於那時我只爬到最下層的第三層瀑布就閃人逍遙去了
而這也是我犯下大錯的主因




停車的地方變成一大片的綠地與溪流
這時我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記憶
當然,事後證明我沒記錯
只是這裡莫名其妙新建了個停車場
而這個停車場目前尚未有店家進駐
因此除了讓遊客與狗可以在廣大無際的草原上哈哈哈的奔跑外
就剩下拍照、烤肉、野餐以及整人的功能了
(因為從這裡還要走差不多七分鐘的路才會到原來第三層瀑布供停車的地方)




看著旁邊的醡醬草
我挑了一朵比較大的開始教起從沒看過這玩意的小瑜以前我怎麼用這來玩
(唉…孩子的教育真的不能等啊
 為什麼一個活到二十歲的人會沒看過醡醬草啊?)
就這樣的走到了第三層瀑布
結論依然是除了虛外沒什麼好提的,以上




再往前走著,大概又一個七分鐘可以走到第二層瀑布
這時稍微有些看頭了
但也僅只是『稍微』而已

看過這兩個瀑布後,我與小瑜討論起要不要去第一層瀑布的事
俗話說,猴子和笨蛋都喜歡高的地方
兩者兼是的她自然就說要去了
我也只好暗嘆無奈的背著單眼與腳架開始踏出了錯誤的第一步…




大概過了讓我很不爽的半小時持續往上爬往上爬往上爬的旅程
終於到達了第一層瀑布
而這中間喘得要死的我大概停下來休息三次、用了一次氣喘噴劑、在心裡吶喊了無數次情緒性的語言
對個缺少運動、有氣喘、背著重物、肚子不舒服的男人來說,沒把身旁那隻猴子丟下山真是難能可貴啊




不過也不得不承認,在陽光照射下出現彩虹的第一層瀑布非常的美
看了這樣的風景,心中的怨氣與怒氣也慢慢平復了
再說,要我一直不和身旁可愛的小瑜耍甜蜜是件不可能的事

題外話,這段漫長又痛苦的山路裡最讓我寬心的除了身旁的小瑜外
還有怕狗的她看到牛頭梗(也就是賤狗啦)那哇哇叫的反應了~
真是可愛到加分啊!

下山後,已經是近五點的事了
於是回到旅館洗了澡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床……睡覺
要要求一個騎了一堆車、玩了好幾天、睡不到幾小時又爬了個山的人醒著真的很困難啊!

睡醒後也晚上八點了 囧
原先想帶小瑜去溫泉公園散步
不過我實在沒什麼心情去逛擺設了一推攤位的溫泉公園
因此我們再度前往宜蘭夜市中小瑜一直很想嘗試的拉麵店

看著端上來的餐點,不禁讓我們佩服這兒便宜又大碗的物價
可惜身體狀況真的不怎麼好的我也沒什麼胃口
更發生了我和小瑜認識後第一次我在用餐時會說吃不下而留下食物的事
(跟我吃過飯的應該都知道,除了吃到飽外,這種情況是幾乎不會發生的啊
 由此可知那天的我有多慘了)

最後一天,睡醒後帶小瑜去車站附近的上乘三家享受熱騰騰的火鍋
而這兒的湯頭依然的不賴
火鍋料也是豐富到讓我感到害怕

是的,這趟旅程就這樣畫下了一個很糟糕的『…』而非『。』
最後兩天除了五峰奇外,我實在沒有多的體力與精力帶她趴趴走
雖然沒有說出口,但這也是我深深覺得遺憾與抱歉之處
再者,不佳的天氣也讓我在白天時很難有拍照的熱情
還好已經說好,在夏天來臨時我們將會再一次的來到這裡
一起共渡擁有滿天星空的浪漫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