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老闆娘準備了豐盛到可怕的早餐
大蒜醬土司一片、放上乳酪與火腿的對切圓麵包、料很多的玉米濃湯、
切成四片的半顆蘋果、柳丁、芭樂與數顆蕃茄
對於昨晚撐得像隻豬般的我來說簡直算是一種酷刑
無奈看著老闆娘那熱情的笑容也只好硬著頭皮吃光光了
(至少我不像某瑜故意打翻飲料,還潑在別人家那純白的牆上啊)




用餐後回房間整理一下行李
稍微把地圖上的路記住就往傳藝出發了
出了往五結的地下道
前進一會赫然發現道路右方是一大片的花海
那景致真是說有多夢幻就有多夢幻
隨著風兒搖晃的小花有如童話故事一般
而我也慶幸此時身旁有一位甜美的小公主可以讓我寵愛




傳藝,在我印象中總是充滿人潮
而在平日的今天,這兒的遊客依然不少
充滿手作商品店家的仿巴洛克與閔南式磚造或木構建築、搭築在冬山河上的小橋、綠頭與褐頭野鴨
走在拱型橫樑下,品嘗這裡的氣氛
這是我喜歡傳藝的原因




看著頭上那到這裡後唯一出現的藍天
坐在內裡的文昌廟前,吃著小瑜帶回來的栗子奶油燒
兩個人拌著嘴摟著彼此,那真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記得之前來時,總覺得傳藝與親水公園的路程很遠
這次卻完全沒這樣的感覺
原來在路程中耍甜蜜也能讓人遲鈍了時間的流逝感




童玩節初次開辦時,親水公園是那麼的璀璨輝煌
或許也因為那是我初次造訪這裡的緣故
許多設施仍然放置建築在以往的位置
彷似述說著它曾經的光榮歷史,那是屬於很多年前夏天的光榮歷史
無以計數的人潮與國內外團體在此表演駐足
飛過空中的水沫、灑在吊橋上的陽光與冬山河上那道彩虹是我最後對它的印象
現今,空氣卻只剩一片舞宴結束的空蕩




一對遊客坐在池畔餵著鴨子
空餘停車場旁的腳踏車出租行及攤販仍然營業著
多數店子則將鐵門拉下,唯一光臨其中的是灰層與寂寥
我與小瑜則散著步感受著已不復見的熱鬧

出了親水公園,時間接近傍晚
我帶著小瑜到了昨天放棄的羅東夜市
雖然今晚此處也有跨年活動
但果然現在這個時間並沒吸引太多人潮
也可能是由於部份的當地民眾跑去臨近的台北或太平山跨年了吧

羊鋪子旁的攤子依然大排長龍
然就我印象中這兩家的羊肉飯味道並沒相差太多才是
在羊鋪子點了一份羊肉飯、羊肉麵、當歸羊肉湯與薑絲羊肉湯
滿過碗的羊肉與獨特味道的醬料溫暖了我們的胃與身體

由於那幾天的氣溫真的降得頗低
再加上本人奉行著溫度不低於十度就不想穿上三件或以上的衣服
於是暫時回到民宿休息一下
空無一人的房子透露出其他的房客都準備著各自的活動
而我們則吃著香廚那果然不負盛名的臭豆腐及米粉羹




若是想看盛大壯觀的煙火,當初直接留在台北觀賞101燒火就好了
更別提因為拍照與閒晃的關係下,我知道好幾處人潮比較不會那麼多的觀賞地點了
就是希望能感受到另外一種只屬於兩個人的回憶與特殊才來此地
與其再特地回羅東夜市人擠人,倒不如就著寧靜抱著彼此欣賞三三兩兩的當地民眾所放的小花火就好了
於是我倆出發往蘇澳的豆腐岬

這一次,我終於深深感受到距離的遙遠
或許溫暖的甜蜜也很難完全擋住臨海又空曠的馬路上吹來的冷風
再者,我依然只穿著一件厚外套與不甚厚的長袖 囧

豆腐岬,我記憶中的那兒只有夏天的風景
滿天的星子與偶爾劃過的流星銀光、浪濤那沉穩的聲音、漁火以及夏夜晚風
冬夜的豆腐岬一片冷清,遮蔽了星光與月光的雲朵令此地陷入厚重的黑暗
就算我們再怎麼想感受特殊的跨年
可這樣的感覺也太過特殊,特殊到讓我覺得很靠北




於是在離開蘇澳港時順手拍了幾張照片後
我們再度前往聽說也有跨年活動的親水公園
而這真是好球一記!




夜晚的親水公園是的確有種很特殊的魅力
看著下午幾乎沒人的此處現今卻充滿了人潮,還真有種荒誕的喜感
舞臺前面一片黑鴉鴉,吵雜讓我有些不耐
我牽著小瑜,步下土丘,站在一片平坦的綠地之上
架好腳架,調好相機的角度
轉身擁抱著身旁的她
隨著倒數聲的接近,我倆以零距離的擁吻結束了2007,也迎接了2008
跨年的煙火?此時此刻還忙著拍照就太過不解風情了
我能做以及想做的只有按遙控器而已
至於成果好壞就丟給老天去決定吧
(慶幸的是老天對我還算不錯)




若說台北的煙火是壯闊,那這兒就是持續了
跨年的激情在此地並不似台北般如此容易退去
我倆站立的綠地是個絕妙的好地點
聽著花火的爆破聲以及許慧欣、伍思凱的歌聲
前方、後方、左方、右方,四處的天空都有著煙火的蹤影
唯一沒有的就是擁擠的壓迫感

再一次,我們牽著手散步在夜晚的親水公園
而我則不願放過任何一個我想留下的畫面
能在深夜待在這裡是多麼難得的一個經驗啊

雖然活動落幕了、雖然熱鬧已經平靜、雖然空氣一樣冰冷
但我們卻不想太快回去
繞到羅東夜市,帶了份卜肉
在聊天與滿足嘴饞的慾望後結束了這難忘的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