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器材:Nikon D50
     Nikon 50mm\F1.8
     Nikon 18-55mm\F3.5-5.6
     Nikon 105mm Micro\F2.8


2008 的元旦正好在尷尬的週二
換言之,大多人都卡一個週一就能連放四天
而我家甜心與我早就計畫利用這個機會到外地去玩個好幾天
更在一個因緣巧合之下,我連二號的週三也請了個假
於是很難得的,我和她得到了這個可以連玩五天的長假~

當時的選擇除了宜蘭外,還有南臺灣的高雄台南與外島的澎湖
不過因為小瑜活那麼大沒去過宜蘭
再加上考量冬天的澎湖可能天候不易很好
因此就決定了可以輕鬆遊玩的宜蘭了

我承認,一開始的確我家小瑜有提到騎車去花東
而在清水上拍照也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
不過要我騎著我那臺幾乎沒煞車、里程錶掛掉、油錶指針半毀的車上蘇花……
光是想到在清水斷崖推車的畫面就讓我頭痛
尤其我又是個和推車很有緣的衰鬼
我目前記錄是從東湖以及饒河街推著那重到靠北的頂迅到復北
可我一點都不想再加上一項從蘇花推回蘇澳或花蓮……
雖然那聽起來真的很炫!

還記得以前專科與二技時很常與一票死黨很瘋的從濱海過去宜蘭或羅東玩
到了頭城後,這一切的風景是如此的熟悉
首先帶小瑜繞去那時死黨之一曾讀過的學校
同時又 bulabula 的跟她聊起很多那時的趣事






礁溪車站附近的兩家小攤販其實也藏著美味的小吃
那是台北也隨處可見的雞蛋糕與車輪餅
或許這兒的雞蛋糕其實也很平常
然而在漫長的旅程後,在寒冷的空氣中捧著暖呼呼的雞蛋糕大快朵頤真是極高的享受
至於帶有牛奶糖香氣的奶油車輪餅與花生香甜的花生車輪餅則是無庸致疑的好吃




就這樣笑笑鬧鬧的一路直行到將在羅東寄宿兩天的民宿–維多利亞
倚著河畔、臨近羅東運動公園,夜晚的這裡非常的寧靜
甫一進門,昏黃色的燈光、各式溫馨的擺設與傢俱擄獲了我的心
老闆娘非常熱情的沖了兩杯熱奶茶讓我們暖暖發冷的手
同時開始介紹並建議這附近的景點

稍事休息並放置行李後
我與小瑜決定先到附近的梅花湖去
畢竟圖上的梅花湖與河濱路上的距離甚至比到中正路還要短
應該不到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了
熟料那可愛的老闆娘提供的地圖只是個簡圖啊 囧

還好這兒悠閒的氣氛與車輛稀少的馬路讓我倆的心也跟著放鬆
再說,慶幸我和我家小瑜在這方面從來不是急性子的人
到達目的地的路上,道路兩旁偶爾可見精心設計的房舍
各式各樣特殊外型的店家及三五在農田踱步的白鷺絲也是一番美好的景致




還記得去年到過的汐止夢湖
而梅花湖與夢湖給人的感覺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但差別在於佔地之廣甚至較內湖的大湖公園還廣闊
環繞一圈的路程約莫三公里
我倆緩慢的牽著手沿著湖畔散步,有時打鬧有時擁抱有時相視無語
吊橋、倒影、小島、蘆竹與芒草叢生的小小沙洲、波光以及野鴨
在這消磨兩個小時的時光是值得的




看了下時間,到三星吃個卜肉吧!
只是這時我們又忘了手上拿著的是一張不可信的地圖……
很好,果然地圖上隨手標上的店家位置是錯的
然而運氣不錯的是適逢三星在舉辦銀柳節
路旁搭設的三五茅屋、溝渠與稻草人很有農村的感覺
而田中那『一小片』五顏六色盛開的小花與聖誕紅是很美的點綴
(當下的我並不覺得這是一小片
 直到去傳藝的路上看到那一大片的花海才深感震撼)




肚子微餓的我們晃到了三星的農會
一旁有著一尊很可愛的蔥寶寶(?)騎著腳踏車的塑像
門口則是象徵鼠年並捧著金元寶的老鼠
帶了兩包蜜餞、買了份蔥油餅
很率性的就直接在路旁吃了起來
雖然不知道裡面放的是不是有名的三星蔥
不過那滿滿的蔥花對於愛吃蔥的我真是一種享受

三星與羅東相比,人潮更是稀少
儼然就是一個安靜而等待開發的農村
但我卻很喜歡這樣的鄉里
可能生活會有很大的不便利性
然而卻不用忍受都市裡慣有的喧囂與忙碌
或許哪天,退休後來這閒賦度日也是個不錯的晚年生活

夜晚,我莫名的懷念起以前常來這吃的羊肉飯
就抓著小瑜到了羅東夜市
停好車,走到屈臣氏上的街道時
我第一個感想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靠北!
人怎麼可以多到這種地步啊?
更別提那看來就是要等上半個小時或以上的排隊人潮了
好吃是好吃沒錯
但在我的記憶裡也沒好吃到這種程度啊……




對於這種事都很不喜歡等待的我和我家小瑜就改跑去宜蘭的東門夜市了
東門夜市也是以往常來的地方之一
還記得那時總是莫名其妙的忽略其他特色小吃
跑去友愛百貨對面的久久吃到處都可以看得到的牛排 XDD
不過我想這次如果再帶第一次來此的小瑜吃牛排,那下場一定會很慘




繞了一圈,因為溫度之故,忍痛放棄了綿綿冰
吃著 Nt55 卻有很多配料的綜合煎
之後,我告訴身旁的小瑜一個我來宜蘭多次卻從未實現的夢想……
『我從沒吃過這家北台灣我唯一知道僅剩的香雞城啊!』
善解人意的小瑜就陪我一起享用了一份小隻全雞
那種戴著薄薄手套撕著一片片熱燙雞肉的感覺真棒呀~
同時也讓我回味了小時候常在補完英文後和老爸去東光百貨那吃烤雞的回憶

題外話的是
在羅東夜市與宜蘭夜市都有看到騎著改過且吵死人機車的台客
不過宜蘭的台客還頗溫馨的,為什麼呢?
第一台機車,嗯,很正常的台客
第二台機車,嗯,很正常的台客
第三台機車,呃…那應該是一對台客夫妻與他們那差不多四歲左右的小孩吧……
那麼小就讓他感受正統台客精神,果然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寒冷的年末牽著小瑜走在其他城市的感覺還頗有趣
回程原本打算去頗富名氣的香廚帶份臭豆腐與米粉羹
可惜時間太晚,找到時已經休息了
只好就在附近帶了四杯飲料與炸物回民宿
而我們卻完全忘掉老闆娘說過晚上會有她準備的甜湯這回事
於是那天是我來宜蘭這麼多次以來吃過最多食物的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