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身心健全的二十七歲少年來說
在週五晚上九點睡覺、週六早上十點起床、週日早上六點起床
似乎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連我都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被外星人抓走了

雖然這的確很詭異
不過由於小瑜拜日一早要去木柵考證照
再反常也是得撐下來

約會的第一站是很沒情調的國家考場
話說,這也是我第一次陪考呢
托此次陪考之福,我很順利的看完了半本新買的小說
早起真的很累,可是在中間休息時能和小瑜一起坐在木柵路旁
讓她靠在我胸前瞇一下也是很值得的

中午十二點,考完試的小瑜和我來到了木柵動物園
週末的動物園真的很可怕
放眼望去全是一群群的小孩和父母




本身就像隻猴子的小瑜最愛的動物之一自然就是猴子了
也因此,今天看了不少猴子




不過把小貓熊也誤認為是猴子的小瑜可能智商真的跟猴子差不多吧
就像我說的,她腦中有 85% 是猴子
剩的 15% 應該是香蕉和麵
還好令人慶幸的是她下輩子會是金鋼猩猩
所以腦中不會有猴子,可惜的是取而代之的是 85% 的猩猩與 15% 的香蕉…
放心,我下輩子會去木柵動物園探監的




本站是極其兇猛的大灰袋鼠
標準的肉食性動物,還有利爪與尖牙
擅長捕捉獵物!從高樓跳下來也不會死!
同時又備受人喜愛!
什麼?袋鼠不是這樣的生物?
明明照片中間那隻的特徵就是這樣啊
不信的話可以看看下一張大灰袋鼠的近照
就會發現我沒說謊了




瞧這隻大灰袋鼠多可怕啊
假裝成一隻曬太陽的貓一般的讓人失去戒心
不過也的確牠充其量真的就是隻在曬太陽的貓
至於大灰袋鼠的鼠影完全沒看到
也許被牠吃掉了吧,貓吃鼠是天經地義的事咩




這是比較正常的動物園明星–長頸鹿
一家子人很慵懶的站在那,唯一跑來跑去的只有那隻小隻的
喂!動物園的員工要記得換電池或充電啊
不然不會動的機器長頸鹿很虛耶




我認為,非洲汽車不多的原因就在於此
一堆斑馬橫在路中間
到處都是斑馬線的馬路怎麼開車啊
題外話,現場看到一堆斑馬跺步移動還蠻讓我眼花的




這是小瑜常提到的好朋友–大象
但和這位會隨地便溺的朋友在一起似乎會有很大的困擾
瞧,連牠都受不了自己拉的屎的味道而把鼻子捲起來了呢




寧靜的鳥園
幾乎每隻鳥都乖乖的待在水裡或樹上
一點都不像很早以前我去高雄的壽山(還萬壽山)動物園的鳥園驚險





那時還會有鵜鵠會在路邊閒晃咧
旁邊的牌子說什麼牠主要吃魚
最好吃魚的鳥看到有人走近時會把嘴巴張開啦!
那張嘴擺明就可以一口咬斷人類的頭啊啊







出了鳥園可以看到一棵很大的楓樹
也許今年可以改來此地賞楓




楓樹的下方是一群只會嘎嘎叫或是單腳獨立睡覺的紅鶴
長得高真的不是件好事
看牠們只要一把脖子伸長就會頂到網子的模樣真是辛苦




又一位動物園的寵兒
看牠驕傲的頭都抬起來了,好一副鄙睨眾生的嘴臉
所以我們應該聯合抵制拒看企鵝才是




相比之下,這位澳洲來的派翠克一點都不是澳客
難得醒來就爬上爬下忽左忽右的
好不活潑啊
倒是牠其他的室友每一隻都睡得很熟
仔細想想,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牠們會真的像隻活著的動物動來動去











提到澳洲,就順便來提提這兩個玩意的不同吧
左邊是小瑜直說好可愛毛好多的鴯苗,右邊則是耳熟能詳的鴕鳥
容我直說一句–這哪裡可愛了啊!
就算牠們都一臉呆樣,但那個燙髮失敗的鳥頭是怎麼回事啊
還有那一臉嗑一堆藥的兇樣,牠上下八輩子的親族都跟可愛扯不上關係吧!
也許就像我看到恐龍化石、妖怪、小瑜或是其他稀奇古怪的東西會說好可愛的道理一樣
每個人的審美觀真是有很大的不同啊




這是木柵動物園可以看到的最多動物–人類
滿山滿谷的呢,我想全木柵動物園除了人類以外的動物加起來都沒有他們多
為顧及當事動物之隱私,近距離之本動物眼睛部份皆以黑框遮掩
嗯,我承認一個一個打黑框真的很累
所以下次我再幹這種無聊事之前我會好好的取景找角度的

四點半,接近開放時間結束
我和小瑜坐著一路上她一直叫著『好可愛!好想坐!』的遊園公車回到了入口

好久沒來動物園了
今天這一趟五個小時的步行也著實的折騰了我這把老骨頭
可能和所愛的人一起分享看著各種動物的心情、感想與趣事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也許某個藍天白雲的早上,我會抓著她再來一次也說不定
畢竟今天還有幾個區沒逛到呢

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早起以及一天的勞累
在政大用完晚餐後就開始像個老人般的聊天了
對於我實在沒有體力兌現帶小瑜去貓空的支票一事在此深感遺憾
同時,下一次來到這裡時我一定會帶妳上貓空看夜景的!

--
文末,我由衷的希望遊客別再繼續在園內開閃光燈、敲玻璃或欄杆、大聲嚷嚷以及抽菸了
雖然我是今天抽菸被勸戒的一員
可在被勸戒之後的三個小時我一支菸都沒再抽了啊
若是園內每處都能像當初企鵝館剛開放時那般的加強這類的宣導
我想這些動物們能活得更快樂
(當然,我認為不要讓人類進來動物園打擾牠們
 牠們才能更加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