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公園旁的巷子內)
   電話:(02)23951787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75~270(僅主餐部份)
   推薦菜色:豚骨拉麵系的都不錯呢!

貼心的閃光讓昨晚忙到快死的我睡到下午才醒
而我睡得很沉時,她也沒閒著的查到這家店

永康街,一條滿是餐飲商家的街道
在這眾多的店舖之中,樂麵屋的生意絕對是數一數二
小小短短的 10 巷就有三家麵店,而樂麵屋門前的人潮也位居首冠

也許是時間還早,四人桌仍有不少空著
但雙人桌卻已全數坐滿
因此帶位的服務生將我們引至櫃檯前
雖然位置略有擁擠,卻很適合沒有距離的我以及閃光

若說我先前提到的盤子是量身訂作
那樂麵屋也與其相差無幾
湯頭的濃淡、麵身的粗細、麵體的硬度都能依個人喜好選擇
這十八種的組合是多麼的自由啊!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Nt 230
除了中央那珠白的蔥絲外,又灑上紅色的油蔥頭
剖半的溫泉蛋、三片叉燒肉、水菜、豆芽與片片筍絲
配料簡直是豐富到無可挑剔!




我最愛的稍硬細麵與濃厚的豚骨湯頭搭配的十分完美
而那彷彿是朵玫瑰壓花般的螺旋狀叉燒肉更在味覺之餘又帶來了視覺上的享受
這整碗麵的賣相真是我吃過的拉麵店之最

湯頭的味道混著浮在其上的紅蔥味
喜好且能接受蔥味的人一定會愛上它
唯一的缺點就是略過油了點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Nt 220
嚴格來說,就像是去掉了珠蔥與紅蔥的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但卻多了兩片像是川燙鰻魚的炸海苔以及紅蘿蔔絲

少了油蔥後,湯頭的味道更是明顯
即使閃光選擇的濃度只有中等,可也很讓人難忘
雖然不比博多,但也有個七八成

而中等硬度的粗麵口感也很不賴
的確是很標準的中庸之道,不會過軟亦沒有過硬
感謝小鳥胃的閃光還有留兩條麵給我試味道
讓我至少還能就這『兩條麵』去推敲粗麵口感

在閃光點的叉燒原味豚骨拉麵中最讓我激賞的就是炸海苔了
海苔的香味與那炸了後微泡過湯的麵衣,才一入口我就想再加點一份

對我而言,拉麵最重要的三大要素是湯頭、麵身、叉燒
我心中的湯頭之最是博多,但樂麵屋有博多的 80 分
我心中的麵身之最是吉本家,但樂麵屋有吉本家的 70 分
我心中的叉燒之最是武藏野,但樂麵屋有武藏野的 80 分
(叉燒部份僅就口感部份做評論
 畢竟那麼漂亮的叉燒肉很難有店家贏過樂麵屋啊)

雖然樂麵屋沒有一樣可以稱上我吃過的拉麵中最頂級的
不過就整體來看,樂麵屋卻是我現在心中的第一名

出了店門口,絡繹不絕的來客數也再次為樂麵屋的口味下了保證
只要有機會,我會好好試試這十八種組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