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讓我很喜歡的哿類小姐的腦子裡住了一隻蟲
藉由黑底藍字的管道,蟲卵也在我的腦子裡孵化
於是像個蛹一樣,體內又多了無數個新的、初生的自我

我一直不喜歡也不希望當個工作狂
然而我開始習慣坐在辦公桌前

聞著 Guggi 的 Rush 自沉穩的中味轉為平淡的後味
偶爾依戀著被風吹散那不持久卻輕挑的 Kenzo PourHomme
耳朵裡是 Electronic Boutique 輕快的舞曲 Sweet You 或 ESTi 以大小提琴為主軸的小編制 OblivioN
舌上品嘗的是廉價的沖泡式咖啡
偶爾中午休息時間趁著沒有人直接在位置上點支煙
抽張衛生紙沾點水就當成是煙灰缸
敲擊著鍵盤,讓工作像是玩著 IGS 的比一比似
很不像我的覺得進度未到而自發性無支薪多留個一、兩小時
從圖片上兩個至三個座標系、數千至數萬個座標中挑選相同的一對
讓它們如同戀愛似的結合在一起,並轉換與產生新的點位
慶幸的是比現實生活中尋找契合的另一半來得簡單許多
於是各個測區及它們的測段可以過著很幸福的人生並等待桃園縣政府的人來驗收

我一直不喜歡也不希望當個工作狂
然而我已經習慣坐在辦公桌前

又是一個要出差的明日
最南端的屏東,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國內航線
深綠的椰葉與深藍的天頂會有種置身墾丁的錯覺
懷念的屏東車站與其週邊
那是很久遠的故事,遠到輪廓都已那麼模糊
一段還嫌青澀的愛情故事

回程的工具我還在決定
可能是高鐵、可能是火車、可能是巴士
應該換隻新的手機,或買臺低階的  DC 呢?
我思考的卻是記錄日子的另一種方法

這真不錯
總在我想離開台北時可以到最南端享受陽光
我由衷的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