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討厭等待或延宕的人
很單純的不喜歡懸在那兒沒個結果的感覺
尤其是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沒什麼很大的原因
可能是自己太過沒有安全感
若是在自己一個人時還要承受等待的孤獨感
我想 可能還要很久以後的我才能接受和承擔這樣的感覺

該是時候,往前走了

以前的我 對於愛情和所愛的人太過投入了
到最後 留下的都只是感情的回憶與殘渣

一昧的對另一個人付出未必能永遠長久下去
在一起也許會讓人很快樂
可是誰能保證在一起的時間是長是短
誰又能保證所有的付出不會被另外一個人視之為理所當然
也沒人能保證自己的真心不會被踐踏糟蹋

很多人 該離開的,就是會離開;強求得來的幸福,依然只是為結束做延長與掙扎罷了
很多事 該學會的,就是會學會;碰了再多次、說了再多次,還是有再次發生的可能性
很多物 該消失的,就是會消失;修補、維護,再怎樣做,也改變不了淘汰、損壞的物


同樣是二十五歲的人
我說我的思想很成熟 很理性 很冷靜
分析事情、感情、人類很有條理 很透轍
但是…… so what?

我不覺得我有什麼工作上的強項是贏過別人的

論攝影 我技術和器材比不上專業的
論營造 我知識和證照比不上用功的
論程式 bc和c+的皮毛又算得了什麼
論心理 我只知道以我所看過微薄的書和人生經驗去分析人 而這也比不上正科班的

過去的我所充實自己的部份不足以讓我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得很餘裕
我慶幸我不用當兵 可以省下一年三個月
這十四個月 我想用來努力彌補我之前的空洞
不論是職業還是興趣上的知識與歷鍊
至於感情 就 let it be 吧

真的該是時候,往真正屬於自己的道路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