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台北很奇怪
半夜總是不會下什麼雨
可清晨天亮卻又只會看到灰色的天空
總讓人顯得陰鬱
不會讓我想在這時保持清醒

18號就要再度回到職場了
作息也該是調整的時候

慢慢地,我會將我投入社會的框架之中
大多數人訂立的、像是默契般無聲的、名喚為常理的框架之中

人類,絕大多數的人類,都會在成長的過程中妥協
這或許是成長背後的另一層涵義
也是每個人為自己、家人、重視的人事物所應當扛起的責任

想想,我很幸運
自五專、二技、研究所到現在已經十年了
這十年來,我過著想過的生活
學校、家庭、課業、事業,在我自己的世界中都在自由之下
忠於自我的選擇我的人生、安排我的時間、決定我的愛情

似乎過得很空白
95 年的 9 月 14 日,進了五專後的這些日子來
到現在還留下的除了家人、朋友以及三張薄薄的畢業證書外
好像沒有什麼我這個人曾經存活過的其他證據

王藍曾為劉曉莉的序寫了以下的文字
『人生在世,可以做許多事,可以做各式各樣的事;
 最好能做出那值得寫的事。
 執筆為文,可以寫許多事,可以寫各式各樣的事;
 最好能寫出那值得做的事。』

若將這段期間的我寫成文字
或許是個不值一哂的故事

我用了許多照片記錄著曾經體會的點滴
但那只是屬於我個人對這些事、這些景、這些人的回憶與記錄
那,屬於我這個人的回憶與記錄呢?

也許就像點燃的煙吧
時間到了,煙盡了,我去了
留下的只是灰燼與煙屁股

對於自己的父母,我很自傲卻也很愧疚
就學期間,除了學費、生活支出外
我沒再額外多要過錢
但卻也只有在畢業後那短短六個月內的第一次就職有拿錢給您們
那是與您們花費在我身上的時間、金錢、體力完全不成比例的回報
謝謝您們將我撫養到現在

對於自己的朋友,雖然能幫的忙我都盡量的做到
可是也因為我的我行我素與心血來潮而麻煩你們許多
謝謝你們能支持我這樣的朋友

對於自己的愛情,我無怨卻有悔
我們的付出,都是過去,不該有怨言
我們的曾經,都是回憶,但卻讓我後悔
可能是我還不夠好,可能是彼此真的不適合
總是會面臨結束的那一天,而不是也不能天長地久
謝謝妳們讓我在知道自己的不足與缺點而有所成長

我很感謝我的家人、朋友以及那些曾經在一起的女友們讓我那麼任性的活著
就請你們再多忍受我這四天的故我、不羈、放蕩
第五天,我將會認份的將這無形的拘束消化與吸收
而,這也是我該扛起的責任與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